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0月12日
10月9日,我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成功举办,至此,我院新生辩论赛...
最新公告
2022-10-05
按照学校通知以及相关奖励金申请要求,经本人申请、学院评审...
学工新闻

我院2022年宣传工作培训会议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07日中午,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开展了以“做好‘学院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与展示者”为主题的宣传工作培训会议。我院“小齿轮”新媒体工作室指导老师张悦、学生会副主席丁旭良为“小齿轮”新媒体工作室成员、各班级宣传组织委员开展培训。


会议伊始,由担任学校学生工作处“云麓谷”新媒体工作室摄影部工作人员的丁旭良开展摄像摄影培训。他从拍摄角度、构图技巧、对象选择等方面系统地介绍了新闻照片拍摄要求,并通过分析实例照片针对性地分享了如何拍摄一张“好”照片。

随后,张悦老师从新闻撰稿要求、稿件投递指南及媒体人的工作素养三个方面开展培训。张老师分享了新闻撰稿“5W1H”原则,强调了新闻撰写的注意事项与核心技巧,阐释了各级新闻网站、“小齿轮”视频号、“小齿轮”公众号作品投递、审核的具体要求、奖励机制。张老师表示新媒体平台是学院的展示窗口、门面担当,对学院的建设发展、师生的力量凝聚等具有重要作用,大家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承担政治责任,提高站位;管理平台账号,管控舆论;展示精神风貌,扩大宣传;不怕辛勤劳累,保持战斗,努力提高学院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最后,培训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新媒体工作者进一步认识到了网络宣传的重要性,学到了许多关于宣传的知识与技巧,努力营造“人人都说机电好、人人都为机电好”的良好生态。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