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28日
3月26日,我院本科2021级职业指导大会在机电楼自强厅举行。三...
最新公告
2023-03-22
经学院评审,拟定10个项目进入中南大学第十七届“升华杯”大...
学工新闻

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赴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11日上午,我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来到肖劲光故居和近现代海军装备展陈馆参观学习。


肖劲光故居位于湘江西岸岳麓山下赵洲港天马山东边的坡地上,是一处清末典型的土木民居。肖劲光在这里度过了他的童年和青年学生时代。故居内关于肖劲光生平事迹的陈列,生动再现了肖劲光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中国海军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光辉历程。同学们重温学习先辈百折不挠、勇于开拓、鞠躬尽瘁,为中国人民海军事业奉献终生的大无畏精神。


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馆位于肖劲光故居旁。巨幅航母编队墙绘、10米长的大型长沙舰模型雄姿英发,8.75吨的船锚昂首挺立,航母、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等45艘各类型舰船武器模型,200多幅图片文字,展示了近代以来中国海军装备发展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团委学生会干部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此次学习,团委学生会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将继续秉承奋勇前行的革命精神,不断向肖劲光等前辈学习,提高自身本领,扎根本职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