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28日
3月26日,我院本科2021级职业指导大会在机电楼自强厅举行。三...
最新公告
2023-03-22
经学院评审,拟定10个项目进入中南大学第十七届“升华杯”大...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我的未来我做主”系列生涯发展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欧阳瑜: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更好地帮助青年学子明晰规划、注入动力、奋楫前行,我院于3月面向2020级本科学生开展了年级大会,留学、考公、保研及考研系列专项指导会,引导同学们理性思考、科学规划、积极实践,为生涯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1日中午,2020级年级大会暨生涯发展指导会在中铝科技大楼自强厅顺利召开。2020级辅导员张悦、欧阳瑜主讲,年级500余名本科生参加。欧阳瑜就思想稳定、身心安全、防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就课堂行为、寝室文明、请假流程等学校管理规定进行重申强调,同时引导学生增强自主学习与信息获取能力。张悦详细剖析了学院往届毕业生去向数据,针对性分析了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就业等数据,并切实提出准备与实施建议,引导学生从社会价值、个人价值两方面发展自我。


后期,基于前期收集的“生涯规划意向调查问卷”统计数据所反映的学生需求,面向相应学生开展了留学、考公、保研及考研系列专项指导会。


31日下午,学院在自强厅和C311活动室分别召开考公、留学专场指导会。公职发展专场内容涵盖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公职就业选择优劣势分析“公务员、选调生招考流程及主要内容”以及“行测备考指导”;出国留学专场从“各个国家留学概况介绍”“留学时间点准备”以及“中南大学机电院申请案例分析”这三个部分展开指导。


3月8日中午,学院在自强厅成功举行保研、考研专场指导会。保研专场指导会邀请2019级全寝保研学霸寝室成员立足自身保研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的经验,逐一开展夏令营、九推等保研流程及技巧分享;考研专场指导会上,往届校友分享了往届考研数据、考研时间线及准备技巧、相关信息获取方式等内容。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经过这一阶段的规划指导,学习目标更加明确、发展道路更加清晰、前进动力更加充足。据悉,年级将根据同学们的生涯发展困惑与需求,分阶段、分层次、分群体继续开展针对性指导,助力同学们青春逐梦。

一审:欧阳瑜;二审:张悦;三审:黄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