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27日
4月22日,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左家垅村校外基...
最新公告
2023-04-28
 各年级: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其“实物参赛、机电结...
学工新闻

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创意水动力车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赵思雨: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19日下午1500,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创意水动力车设计大赛正式开始。我院党委黄凯副书记莅临现场指导,机械设计系余龙副教授、宋佳楠副教授、工程训练中心袁晒老师担任评委,共22支队伍参赛。


比赛成绩分为两个部分,现场展示部分要求参赛选手通过实物展示以及汇报的方式介绍小车的环保理念和设计原理;行驶竞赛部分则是通过给小车加注自来水,根据小车行驶距离给予评分。参赛作品中,有的经过精心设计,在结构和原理方面力压群雄;有的经过精密调试,行驶过程中平稳前进;有的构思巧妙,在环保方面做到极致。经过精彩的答辩和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本次比赛意在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勇于创新。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示了作为中南学子应有的学习能力与昂扬风貌,也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