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27日
4月22日,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左家垅村校外基...
最新公告
2023-04-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
学工新闻

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第38期活动走进湘潭垣鑫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3-04-26    作者唐翊歆: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423日晚上,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守望科学的天空”第38期活动在湘潭垣鑫高级中学顺利开展,活动在周芳老师的带领和四名志愿者骨干的组织下有序进行。志愿者分别为高三理科、文科班级开展3场分享,取得了良好反响。


活动伊始,周芳老师致开幕辞。周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对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进行了介绍,勉励高三学子进入大学后要发扬和传承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蒋昊和章子凌分别进入理科班和文科班,分享各科的学习经验。蒋昊从自身的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学习理科的通法,如做错题本、做总结、交互讲题等。章子凌结合湖南高考的特点分析各科目提分的方法,着重分享了文科生的弱项“数学”学习技巧。同学们热切回应,认真地听取学长学姐的学习经验,积极写下笔记。



针对高三学生在学业压力下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唐翊歆为同学们做心理健康教育。她就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问题的成因、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和调节心理问题展开分享,着重强调用平常心对待平时的学习和高考。此外,唐翊歆介绍了具体可行的调节情绪的方法,如体育锻炼、适度娱乐等。志愿者赵子凯分享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精彩的活动、丰富的社会实践、浓厚的学术氛围。他用将来的美好大学生活激励高三同学坚持不懈学习,为他们提供奋斗的动力。

同学们非常认真地倾听每一位志愿者的分享,积极踊跃提问。在晚自习下课时间围着志愿者们询问各种学习和心理问题,片刻不愿离开,主动留下了志愿者的联系方式。“我们在岳麓山下等你们!”志愿者们如是说。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第38期活动走进湘潭垣鑫高级中学活动在欢声笑语和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一审:周芳;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