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21日
6月11日下午,中南大学阳光排球联赛决赛、半决赛于南校排球场...
最新公告
2023-06-20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工新闻

我院召开2020级副班长、寝室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金楠希: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落实副班长、寝室长工作要求,筑牢学生安全防线,我院于516日中午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召开了2020级副班长、寝室长工作会议。2020级副班长、寝室长共计12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悦主讲。


会议伊始,张悦从“副班长”“寝室长”的定义入手,强调了朋辈安全管理的独特优势与重要意义,指出副班长、寝室长是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是全体同学安全的重要基石。

随后,对于“副班长、寝室长要做什么”这一问题,张悦分别讲解了他们需要承担的四类角色:宣传员、信息员、倾听员、警报员。“宣传员”是指向同学们宣传安全健康知识、心理求助方式、年级通知资讯等,通畅沟通渠道;“信息员”需要大家带着专业知识去观察身边的同学,及时察觉、反馈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状态,并简单介绍了心理问题基本知识、辨别技巧、处置方法;对于“倾听员”,张悦向同学们介绍了倾听的技巧,通过实例加以示范,加深了大家的理解;作为“警报员”,大家要提高自己的敏感度,甄别情绪低落、抑郁、遭遇突发事件等情况下需要重点关注的同学,识别危机信号并及时上报。


最后,张悦再次强调副班长、寝室长的工作要求,要求如实做好“晚查寝”工作,不瞒报或不报,并勉励大家共同为安全管理工作而努力,守护好每一位同学的健康成长。与此同时,要协同其他班委做好班级每位同学的职业发展规划工作,相互探讨、彼此鼓励,携手并进。

 一审:张悦;二审:欧阳瑜;三审:黄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