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09日
6月7日下午,我院本科生2022级年级大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学工新闻

我院“科学驿站”第九期科普主题课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7    作者张建兴: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64日下午,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科学驿站”第九期科普活动在兰亭社区顺利开展。本次科普活动以“使用吸管和牙签搭建一座桥”为主题,向小朋友们展示力学的奥秘,共有8组家庭参与此次科普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而活跃。


活动伊始,课程主讲人余岱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生活中最常见的稳定结构--三角结构,并向大家展示了志愿者们通过三角结构搭建的桥梁模型,成功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兴趣。随后,志愿者们向每位小朋友发放吸管和牙签,鼓励他们发挥自己的想象,搭建出属于自己的三角结构桥梁。


在家长朋友和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小朋友们激情澎湃,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来完成自己的作品,每一位小朋友都希望自己的桥是最稳定的。在经历了40分钟的努力后,一座座造型优美的桥梁模型出现在眼前。


接下来,志愿者们对小朋友们的桥梁模型进行承重测试,评选出了结构最稳定、最美观的桥梁并予以表彰。小朋友们围在一起看着自己的桥梁承重后依旧稳定,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们对表现突出的小朋友颁发奖品,活动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科普活动非常成功,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动手,志愿者们准备充分、充满热情。“理论+实践”的科普方式,大大激发了小朋友们对科学知识的热爱。

一审:周芳;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