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机械类1908团支部、经济管理类1909团支部与数学物理类1906举行“学习英雄模范,砥砺奋斗前行”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进一步学习先进榜样的燃烧激情、奋力前行。经济管理类1909团支部、机械类1908团支部与数学物理类1906团支部在十月份开展了以“学习英雄模范,砥砺奋斗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召开动员大会,在大会上向同学们介绍团日活动的目的,以及本月团日活动的计划。同学们来自三个不同学院,大家先进行破冰活动以增进后期活动的默契,“破冰活动”以游戏为主,进行了三项游戏。分别为击“鼓”传“花”、“肢体表达”及“人才市场”


image.pngimage.png


通过三个小游戏,同学之间相互了解,氛围轻松欢快。游戏结束后,由三位团支书作动员大会的报告,号召同学在日常生活中关注英雄模范事迹、学习英雄模范精神,并结合实际砥砺前行!

10月26日早,三个团支部到达烈士公园并进行了参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烈士公园,感受英雄氛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通过礼赞英雄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增强对英雄的纪念、缅怀与尊重。参观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风雨桥、红军渡以及人民英雄纪念陈列等地点,对英雄人物以及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体会到了身为当代有为青年的历史使命并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革命意识。

image.png

随后,同学们前往参观了中共长沙历史馆与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暨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体会到了不一样的革命历史风情,感受到了历史的另一种深度与沉寂的厚度。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观看相关影视资料以及宝贵文物,并借此了解了中共在长沙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与成功的不易,从中体会到了奋斗砥砺前行的力量与历史担当,提高了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历史觉悟。在参观中共长沙历史发展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体会到了长沙近百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百年前艰辛的革命奋斗,到如今迅速发展的高科技现代化生活,无一不是党在带领人民风雨无阻地奋斗,不忘初心,始终如一地砥砺前行并最终取得的成果。

image.png

在此次联合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对英雄与历史的敬畏,提高了责任感与使命感。英雄青春态,报国进行时。英雄是民族与时代最闪亮的坐标,巍峨丰碑用英雄热血铸就,前赴后继靠英雄精神支撑。学习英雄事迹,延续英雄精神,续写英雄华章,是当代青年应当铭记的使命与担当 !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