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我院机械类2103、2115班学子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谭熹 李嘉乐:      来源:谭熹 李嘉乐       浏览次数:     打印


10月17日,在我院辅导员宋宁宇带领下,学院机械类2103、2115班和文新院中文类2104班全体学生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

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位于长沙市八一路538号,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馆内有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毛泽东塑像,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陈列大楼等景点。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展分为“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六个部分,全面系统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沙地方组织的发展、壮大及团结带领长沙广大人民群众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

上午九点,三个班级的同学在馆门口高高伫立的毛泽东主席的雕像前合影,随即进行参观。同学们沿着毛泽东主席书法长廊,一边欣赏一边前进,毛泽东主席的书法作品刚劲有力、气势磅礴。同学们认真研读书法内容,并进行了交流。继续前行,穿过荷塘,一座古朴的房屋映入同学们眼帘,那是毛泽东、杨开慧的故居,里面的陈设古朴简陋,就是在这么艰苦的环境里,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了起来。接着,同学们前往了历史展览馆,边走边看边听志愿者讲解,也不时停下脚步,细细观看那些历史遗物,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长沙的发展壮大史,感受那历史里永恒的奋斗精神。

本次参观并不是简单的游学参观,而是一次对党史的深刻学习。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峥嵘岁月留下的痕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去了解与铭记。学习党史不仅有助于我们铭记历史,更能帮助我们看清脚下的路,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