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9月08日
9月7日上午,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铝科技大楼自强厅隆...
最新公告
2022-09-05
根据《关于招募选拔2023年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推免生)的预通...
班团风采

热血冬奥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机械2002&产设2002&交控2002联合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年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双奥之城”北京胜利闭幕,中国健儿取得优异成绩,如今冬残奥会也在如火如荼的举办,我们又将迎来一场冰雪竞技的盛宴。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我院机械2002&产设2002&交控2002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热血冬奥谱新篇,笃行不怠向未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分为问卷调查、海报粘贴、方案策划以及资金预估,活动安排在38日和14日这一周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初期,同学们们用不同语言表述奥林匹克格言,并对同学们进行冬奥作品征集。从室内到室外,从运动到语言艺术,从个人到团队,多方位学习奥运精神,感悟冬奥文化。

311日晚新校区A座的117教室里,开展了活动的前期动员工作,开场准备破冰小游戏,活跃同学们的气氛后,再播放冬奥视频供大家观看,以此引入主题、内容详情介绍。活动中同学们竞相答题,踊跃发言,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播放了冬奥会的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大家都放声歌唱,气氛十分融洽,最终起到了很好的动员效果。

312日,又分组开展了一些互动效果良好的活动:户外活动“三只熊冰上王国”、社会实践采访、室内娱乐冬奥主题DIY。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相互了解配合,在游戏和活动中了解和学习了相关冬奥知识,并且度过了愉快又充实的周末。

313日晚,机械2002&产设2002&交控2002班联合团支部开展总结大会,回顾本次团日活动的收获,指出不足和改进措施,在同学们的欢笑中圆满结束。

奥林匹克带给大家的是心灵净化和世界和谐。我们要学习奥林匹克精神,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学习“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冬奥之约,冰雪有情!

这次团日活动的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在活动参与中学习奥运精神,感悟冬奥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体育运动感染号召下增强逐梦奋斗之力,学习运动健儿们的优良品质,不断奋力拼搏、超越自我、笃行不怠、面向未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