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1月14日
11月12日,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知新阁”开展了以“Solidwork...
最新公告
2022-11-04
按照学校通知和《中南大学评优实施办法》(中大学字〔2018〕3...
班团风采

稻花香粮满仓·珍惜好“食”光——机械2102班、2103班,工商2102班联合团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我院机械2102班团支部、2103班团支部,商学院工商2102班团支部于103日和1022日联合开展了以“稻花香粮满仓·珍惜好‘食’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分为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拍摄、“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主题班会两个部分。


103日早上,联合班团会开展了隆平水稻博物馆参观拍摄活动。参与微电影拍摄的同学在隆平水稻博物馆前集合,拿取拍摄所需的水稻、种子、摄像机等道具。拍摄过程中台词组、视频组、演员组成员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分别对博物馆内四个场馆中的特色场景进行取景拍摄。大家在实践过程中感悟脚踏实地、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宝贵精神。


1022日下午,“保障粮食安全·端牢中国饭碗”主题班会如约开展,同学们端坐于A117教室内,聆听粮食安全发展的奋斗史,缅怀“国之脊梁”袁隆平院士,于心厚植实干精神。

 

最后,联合班团会在热烈掌声中落幕。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更被袁隆平院士的责任、胸襟与贡献所感动,同时也坚定了守好粮食安全,走好时代“稻”路的信心与决心!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