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10日
4月8日下午,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4-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志愿传递文明·奉献托举价值——我院机械类2205班、机械类2207班举办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宋成玉: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25,我院机械2205机械2207在问渠长廊联合举办了“志愿传递文明·奉献托举价值”的雷锋主题活动2022级辅导员黄奎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校青志协邓嘉奕和马自萌受邀分享志愿经历和心得。邓嘉奕表示做志愿服务要有一颗“强心脏”,通过志愿服务锻炼自己、服务他人。马自萌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提升了自身能力,努力成为志愿服务精神的传递者。随后三位同学分享自己对志愿服务认识。


第二个环节是知识竞答和专题交流。同学们争先竞答,对志愿服务有了新的认识。接着同学们以“怎样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人生价值”为主题展开交流有人结合自身,分享受助经历,立志助人;有人强调做志愿服务要做实事、讲效率,永葆服务初心;有人提倡应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来不断奉献社会、提升自我。


最后,黄奎总结。他阐述了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五个内涵,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个人的要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维度针对“大学生如何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这一问题展开分析,引导同学们应该立足于学习、提高综合素质,立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