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30日
3月19日下午,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科学素养提升志愿服务活...
最新公告
2023-03-29
各团支部:一年来,全院各团支部紧密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
班团风采

翻拍“学雷锋”公益广告,弘扬雷锋精神——我院机械类2203班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李轩逸: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此后,每年35日被定为学雷锋日。为纪念第六十个学雷锋日,我院机械类2203班于雷锋月在翻拍了“学雷锋”主题公益广告,呼吁大家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该公益广告以男主角为推进,记录了他助人为乐的经历,如帮助推婴儿车的母亲挡住飞来的足球、帮助两位打羽毛球的女孩拿到落在树上的羽毛球、帮助载重物骑车上坡的行人推车等。该短片宣传了“助人为乐”的精神,与雷锋精神内涵十分符合。


拍摄及制作工作结束后,所有参与视频制作的同学都颇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既体会到了拍摄制作视频短片的不易,也从短片中了解到:“学雷锋”不只是一句宏伟的口号,更是日常生活中你我力所能及、微不足道的一些小贡献,比如随手捡起垃圾、为老人让座、帮同学推车等等,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大家希望公益视频能带给更多人学雷锋的动力,鼓励更多的人学习雷锋身上无私奉献、一心为公、干一行爱一行的精神。雷锋精神永存,从我做起、从平时做起,努力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雷锋,中南人一直在路上!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