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23日
3月18日下午,我院成长沙龙系列活动第三季第一期“承载梦想,...
最新公告
2023-03-22
经学院评审,拟定10个项目进入中南大学第十七届“升华杯”大...
班团风采

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我院机械2102班走进岳麓区樟树门小学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精神指示,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毛泽东同志为雷锋同志题词60年以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321日,我院机械2102班 “雷锋精神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在岳麓区樟树门小学成功举办。2102班全体同学参与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下午两时整,全体班委带领同学们来到樟树门小学集合,简单登记之后,正式拉开志愿服务活动帷幕。刚踏入校园,迎接大家的便是孩子们一张张活泼可爱的笑脸。

志愿活动开始,班级代表向孩子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助人为乐精神,幽默风趣地讲解时常逗得孩子们捧腹大笑。


随后,在雷锋知识问答和画出我心目中的雷锋两个环节中,孩子们热情依旧不减,小手高高举起、笑脸四处洋溢,争先恐后、迫不及待地想与大家分享自己心中的雷锋形象和雷锋精神。孩子们在回答与雷锋相关的历史事件、生平事迹等问题后,获得了活动主办方赠送的小礼品。

最后,全班一起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为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勉励他们向雷锋同志学习,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刻苦努力,不辜负先辈们曾经的负重前行。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光是快乐无虑的,在向孩子们宣讲雷锋精神的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雷锋精神需要身体力行,推动校园雷锋精神文明建设,让校园生活绽出志愿服务之花。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和学习雷锋同志的优良品质和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有助于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