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10日
4月8日下午,我院2022级年级大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召开...
最新公告
2023-04-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我院机械2103班、车辆2101班举办“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作者王思文: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缅怀先烈时。45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詹天佑对中国科技、土木工程和铁路事业作出的突出功绩,继承、弘扬其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先进精神,我院机械2103班、车辆2101班团支部举办了“慎终追远·缅怀先烈”主题团日活动。


45日上午九点,同学们在铁道学院东门处集合。在两位团支书带领下,同学们静静地肃立在雕像前,为先烈默哀,并深深鞠躬。大家手捧鲜花,深刻缅怀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悼念之情。

同学们再次回忆了詹天佑先生作为中国首位铁路工程师,开创了中国人自主设计与建设铁路的卓越成就。最后,班级同学共同参观了铁道学院标志性景点“火车头”,切身体会到科技的传承与创造。


一位同学不禁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把缅怀之情化为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满腔的激情投身到学习与生活中去,用锲而不舍的努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英雄伟业耀千古,红色精神励后人。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通过宣讲红色故事,缅怀先烈任务,参观历史遗迹等形式展开。进一步激励班级同学奋发图强,担当作为,勇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