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23日
4月22日,在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前夕,我院在问渠长廊和中铝...
最新公告
2023-04-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
班团风采

我院机械T2201班团支部参观湖南省科学技术馆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春风和煦,晴空万里。45日,我院机械T2201班团支部前往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参观学习,了解湖南省科学技术馆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果,拓宽眼界,增长见识。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科技馆的主馆、“数字湖南”展区、信息技术展区、地球馆、光电馆和航天馆。其中,主馆是最具代表性和最核心的馆区,以“展示科技成就,传达科技思想”为宗旨,主要用各种场景的实物模型、全息影像、光纤雕塑、运动影像、影像投影、音乐灯光等高科技文化手段充分展示了科技的魅力和科技研发的成果。同学们通过详实的图文并茂的展板、真实的物件模型,了解了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发明,也看到了现代科技的巨大进步。


在各展区中,与同学们相关性最强的当属机械科技展区。机械科技展区主要展示了机器人加工、精密制造、气动技术、智能检测等机械制造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大家可以在展区中探索机械制造的奥秘,并了解机械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各类科技展览,体验具有科技含量的趣味小实验,如自己拉自己、镜子迷宫、解绳索等。通过参观,同学们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关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更加注重科技知识的学习,知行合一、经世致用,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事业中去,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