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4月23日
4月19日下午15:00,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创意水动力车设...
最新公告
2023-04-2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
班团风采

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机械2111·能源类2201·冶材类2201团支部成功开展四月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罗伟梁: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近日,为深入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我院机械2111团支部联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类2201团支部、冶金与环境学院冶材类2201团支部,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四月团日活动。


三个团支部经过线下会议商讨,制定了完整的活动流程,并决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此次团日活动。线上为发放调查问卷,线下为组织同学参加湖南省科技馆,观看相关视频,开展主题团会等活动。

在线上调查问卷部分,团支部精心设置了问卷内容,同学们积极完成。从调查结果分析中发现,广大青年对国家安全观具有高度的认同感。


415日中午,三个团支部在新校区A204教室开展了以“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旨在强化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国精神,了解科技发展,增强民族自信。活动上,主持人简要地介绍了活动目的,并组织进行了听歌识曲、你说我猜等破冰小游戏,带领同学们学习无人机的相关知识。班会结束后,同学们合影留念。


415日下午,团支部成员在湖南省科技馆参观学习。参观科技馆是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加深对国家安全了解的重要形式之一,游览科技馆旨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当前的科技状况,厚植爱国情怀,并从中增强文化自信。

至此,“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四月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对培养同学们自觉投身国家安全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力量具有积极意义。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