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5月23日
5月21日下午,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爱心家教”教员交流...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班团风采

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精神———我院机械类2216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2202、2203班联合举办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陈泓旻 彭程俊: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增进团支部成员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我机械类2216班、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22022203班于415日下午在文法楼222教室联合举办了以“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开始前,团支部制作了一份与知识产权有关知识的调查问卷。调查问卷显示,大部分同学对于知识产权这一概念有一定了解但并不深入。为此,团支部决定以知识讲座的形式带领成员学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为增进各团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首先进行了破冰游戏。各团支部派出代表进行“抢数字”的游戏。游戏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为接下来的讲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游戏结束后,机械类2216团支书林志伟同学为大家做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的分享,其内容包括知识产权的含义与意义、保护知识产权的方法及避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注意事项等,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的最核心知识,让大家对知识产权有了进一步认识。

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在中国语言文学类2202团支书李卓航的主持下,一场富有趣味的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激烈开展。同学们积极举手,精彩的回答层出不穷。知识竞赛的形式既增加了趣味性,又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知识的印象。



身为大学生,知识产权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保护知识产权,有利于调动大家从事科技研究和文艺创作的积极性。知识产权保护制度致力于保护权利人在科技和文化领域的智力成果。只有对权利人的智力成果及其合法权利给予及时全面的保护,才能调动人们的创造主动性,促进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制度的优点,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无论是日常作业还是科研竞赛等活动,成员们都将谨记今日所学的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努力落实,争做维护知识产权的优秀青年。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