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09日
6月7日下午,我院本科生2022级年级大会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班团风采

关注心理健康·倡导和谐心态——我院机械2112班与外国语学院英语2201班、英语2204班开展联合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谭熹、王珞熙: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整体发展,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人们在追求身体健康的同时,也关注着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更是学业成就、事业成功、生活快乐的基础。现今的大学生具有开阔的视野、活跃的思维,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充满着色彩浪漫的情感,但同时也面临着新的心理问题和冲突。为此,522日,我院机械2112班联合外国语学院英语2201班、英语2204班举行主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倡导和谐心态”的团日活动,旨在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疏导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522日上午,活动负责人邀请了毓秀楼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李静茹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讲座和团辅相结合的活动。首先,大家在问渠长廊进行了简单讲解以及暖场心理小游戏,让同学们相互了解、相互熟悉,并初步对此次的活动有了一定的了解。来自不同班级的同学在游戏中逐渐熟络起来,活动氛围其乐融融。


然后,大家来到心理辅导中心开展了进一步的讲座活动,毓秀楼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李静茹老师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有关平衡学业生活、直面大学生活压力的问题。同学们在讲解中了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种种来源以及如何进行自我调整和自我疏导。在李老师的讲解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积极上台与李老师进行互动。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受益匪浅。


当今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和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大学生面临的学习、生活、情感和就业压力明显增大,由此产生的心理问题日益突出,直接影响到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高校的校园稳定。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不仅关系到大学生的个人成长,还关系到整个社会和民族未来的发展。因此,重视大学生的心理发展历程,了解其心理健康状态,正确引导大学生排除心理障碍、消除心理阴影、预防心理疾病,应该是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了解并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保持一个和谐的心态。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