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本科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实践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动手能力,依托工训中心中南大学数智竞技机器人实训中心,学院于20233月正式成立了“MG3”格斗机器人战队,团队成员有:聂虹宇、莫世有、董兴兴、于业坤、夏光瑞等同学。战队自组建以来,在学院的支持帮助下,积极参加国内相关比赛,取得了包括四个国家级一等奖在内的多个国家级奖项,同时创立“机器人竞技协会”校级学生社团,推动校内竞技类机器人运动发展。

日历描述已自动生成

2023年获奖奖状

数智竞技机器人实训中心

           20233月,我院学生战队“MG3”,参加首届大湾区数智竞技格斗机器人大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图片包含 人, 户外, 建筑,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操作手正在比赛

20236月,海南海口,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MG3”战队携两台自主设计研发的1.5kg量级格斗机器人“长虹”、“冰魄”,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只强队同台竞技,取得了全国一等奖和全国二等奖的成绩,一等奖的队伍同时获得对抗赛全国亚军。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小描述已自动生成

“冰魄”号竖转类型格斗机器人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站,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总决赛留影

20239月,上海,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MG3”战队再次带来了新的设计—“紫云,经多轮角逐,最终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

桌子上的玩具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紫云”号转鼓型格斗机器人

202312月,湖南长沙,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场,“MG3”战队经过两天鏖战,再次取得了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同时带领学校的其他参赛队伍,取得了全国二等奖一支,全国三等奖九支的成绩。

一些人站在窗户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操作手正在比赛

截止至2023年底,格斗机器人团队在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获得了国家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十余项及多项省级奖项。格斗机器人团队能在各类国家级赛事中脱颖而出,屡获大奖,充分展示了学校、学院近年来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的优异成果。

 

-1 格斗机器人团队主要获奖名单

获奖赛事

获奖等次

参赛名单

指导老师

2023年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夏光瑞、于业坤、莫世有

袁晒、田广天

2023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聂虹宇、董兴兴

袁晒

2023年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国家级二等奖

聂虹宇、董兴兴、夏光瑞、于业坤、莫世有

袁晒

2023年首届大湾区数智竞技格斗机器人大赛

国家级一等奖

聂虹宇、夏光瑞、董兴兴、于业坤

袁晒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国家级一等奖

陈梓琦、莫世有、胡文雨、申昕冉、聂虹宇

田广天、邱秉辉

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国家级二等奖

唐森阳、谭杰、包金蔓

杨诗晨、刘寒

 

一审:袁晒,二审:单秋会,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