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综合考核选拔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吉安

副组长:肖来荣、蔺永诚

 员:黄凯夏毅敏、帅词俊、吴万荣、云忠、孙小燕、唐进元、夏建芳、欧阳鸿武、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2.窗体顶端

2.思想政治考核小组:

长:肖来荣

员:黄凯蔺永诚童俊杰  

3.监督小组

长:吴万荣

员:黄凯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选拔方式

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攻读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可申请参加我校组织的综合考核,合格者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自主划定的复试分数线,则享有优先录取的资格。

、招生计划

综合考核选拔计划包含在硕士生招生总计划之内,接收专业学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60%,机电工程学院具体计划数:30。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3.就读于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的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注意事项:参加综合考核的学生原则上不得跨学科门类报考(即考生报考专业所属学科门类必须与本科专业所属学科门类相同)。若学生跨专业领域报考,必须在拟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已经做出突出科研成果。

、具体要求

1.申请时间

20209月24-30日。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向学校提交网上报名申请http://yjszsgl.csu.edu.cn/zsgl/tmsgl/default.aspx),网上提交时申请类型只能选择“综合考核”。

2.资格审查

学院于109完成资格审查,并在学院网上公布取得报名资格者名单,学生也可通过报名网站点击“申请状态查询”如状态为“申请信息院系审核合格”即为取得报名资格。

3. 上交材料

申请10月10日下午5:00前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至机电楼B-206

1)网上提交申请后,下载打印《申请表》一份,不需加盖公章。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的复印件(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并由所在学校或院系的教务部门加盖公章。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一份。

5)有学术成果(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者,提供学术成果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6)有获得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原件在面试时出具)。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复试安排

1、复试内容:复试面试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全面考察思想政治素质、对学科的认识、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外语水平、心理健康等多方面综合素质,具体包括:

1)专业考试采取笔试形式,总分100考试课程:为《机械设计及原理》。

2)外语能力测试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进行面试,总分100分,内容包括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听说水平测试。

3)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采取面试形式,总分100分,内容包括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学科发展前沿动态,对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创新能力考察,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实验操作测试等;思想政治素质,人文素养,仪态举止,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等;心理健康情况。

2.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3.复试成绩计算:总成绩=专业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

4.复试时间安排:

时间

上午

下午

10 16

资格审查(8:00-9: 50)

专业考试(10:00-12:00) 

分组名单见当天机电院一楼大厅

外语及综合面试(2:30-5:30) 

分组名单见当天机电院一楼大厅 

5.面试时打印并携带《中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面试情况表(综合选拔)》

6.根据学校下达计划按考生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依次拟录取,并确定学位类别(综合选拔计划包含在硕士生招生总计划内,接受专业学位人数原则上不低于60%),并于10月20日前通过学校研招系统完成对复试面试合格考生的“拟通过”操作,最终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统一公示。

、公示和监督

拟通过者名单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考生对公示名单如有疑问,应先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学院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回复;对学院回复有异议者,可向学校研招办或者校纪委提出申诉,校研招办电话:0731-88876806,校纪委电话:0731-88879252,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731-88877381。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9月23

 

 

相关附件下载: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