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生源水平,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经研究,我院将开展第二批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生复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吉安

副组长:肖来荣、蔺永诚

 员:黄凯、夏毅敏、帅词俊、吴万荣、云忠、孙小燕、唐进元、夏建芳、

欧阳鸿武、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2.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长:肖来荣

员:黄凯、童俊杰  

3. 复试监督小组

长:黄凯

员: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二、复试对象

(1)未参加过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一批夏令营活动,且具有推免资格的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学风端正,品德优良。

三、报名申请

申请报名的学生于9月13日前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压缩包形式,文件命名:姓名+院校)提交至邮箱:jdyyjsb206@163.com。

(1)填写提交电子版《中南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文件命名:姓名)(附件1)和《复试情况汇总表》(附件2);

(2)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件和学生证;

(3)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一份;

(4)大学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成绩单一份;

(5)有学术成果者(包括公开发表论文、出版著作、获得专利、获得学术科技奖项、承担课题或者其他具有学术水平的工作成果),提供学术成果电子版材料一份;

(6)各类荣誉、表彰、奖励证书等电子版材料一份。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综合考核或拟录取资格;录取后发现作假者,报请教育部取消研究生学籍。

四、复试时间

2022年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学生加入QQ群:695920748(2023-CSU机电院推免复试第二批),关注群内通知。

五、复试方式

线上面试(腾讯会议)。

六、复试内容

(1)外语能力测试

外语测试(面试,100分),采取听说交流的形式。

(2)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100分),5分钟PPT展示,内容包括科研创新能力,具体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学研究的能力;实践技能考察,包括参加社会实践情况,实验操作测试等情况;科研成果与贡献等。

(3)专业基础测试

专业基础测试(面试,100分)。内容包括对本学科基本知识、基本原理,考察学生对学科发展前沿动态、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的了解程度等。

(4)思想政治表现考核

考核采取面试形式。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根据考生表现进行考核,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七、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成绩+外语能力测试成绩

八、选拔原则

参加面试的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将不予拟通过:①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任一门或多门成绩不合格;②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③资格审查未通过。

专业基础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外语能力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全部合格者,按照总成绩排名依次确定复试通过名单。

九、相关政策

面试通过的学生须于2022年9月28日-10月15日在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录取,否则视为放弃。

十、特别提醒

1.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凡在报名等各环节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资格。

2. 联系人:莫老师/尹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7381/0731-88877351。  




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8月31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