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关于2023年博士生招生调剂考核及录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根据《中南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遵照学校要求,结合学院招生实际,制定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博士生招生调剂考核及录取工作方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长:段吉安

副组长:肖来荣、蔺永诚

 员:黄凯、夏毅敏、帅词俊、吴万荣、云忠、孙小燕、唐进元、夏建芳、

欧阳鸿武、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2. 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

长:肖来荣

员:黄凯、童俊杰  

3. 复试监督小组

长:黄凯

员:戴瑜、贺继林、吴旺青、周海波、莫玲、童俊杰

二、招生计划

全日制非定向专业型博士研究生3个。

三、报名及考核对象

已参加机电工程学院2023年5月5日博士研究生复试,但未录取的学术型博士考生方可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5月15日下午5:00。

四、考核时间

20235月17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将通过QQ群进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注:为方便通知及统一安排,请于5月15日前QQ群:640913391 2023-CSU机电院博士调剂复试群)。

五、考核复试方式

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调剂考核复试录取工作采用线下考核的形式(具体关注群通知)。

六、材料提交

1. 填写并提交《中南大学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表》(附1)纸质版。提交时间:5月16日前。

现场提交材料地点:中南大学新校区机电楼B206(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中南大学新校区机电工程学院,收件人:莫老师/尹老师 联系电话:0731-88877381/88877351。

2. 填写并提交《中南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情况表》(附件2),5月16日前提交word版至邮箱:jdyyjsb206@163.com,文件命名方式:考生姓名 ,不得更改文件格式

、考核形式及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四个方面: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能力考试、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含心理健康测试)。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外语水平考核、专业能力考试和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合格分均为60分,单项考核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心理健康测试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测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1.思想政治表现考核:思想政治表现考核小组按照《关于博、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认定和招生录取工作中加强思想政治把关的有关规定(试行)》要求对考生表现进行考核。思想政治表现考核等级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外语水平考核(满分100分):采取随机抽题回答及听说交流的形式,根据机械工程学科的培养要求进行考核。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

3.专业能力考试(满分100分):专业能力考试内容根据招生简章公布的考试科目:(1)2375机械原理及设计 、(2)3371机械工程综合 进行考核 ,考生随机抽取面试题目进行回答,时间充足条件下也可对考生随机问答。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4.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含心理素质测试)(满分100分):重点考察考生对机械工程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原理,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了解程度,以及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能力,包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独立承担科研工作的潜质与实绩等。考核成绩按考生报考指导教师考核成绩和考核小组其他成员考核成绩各占50%进行计算。(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50%×导师成绩+ 50%×专家组成绩。)每名考生的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注:考核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总成绩的计算

考试总成绩=外语水平考核成绩+专业能力考试成绩+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成绩。

、拟录取工作

1.根据学院招生计划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位确定。

2.本次考核只招收全日制非定向就业专业型博士研究生。

3.每位导师招生博士生人数不能超过3人限额(包括博士专项计划在内),每类专项计划限招1人。

4.考生出现以下情况不予考核和录取:

1)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

2)思想政治表现考核不合格、心理健康测试不合格或复试单项考核成绩不合格者均不予录取。

3)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博士生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将档案调至我院,按期不能调档者取消拟录取资格。

十、纪律要求

考生在考试复试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要求,诚实守信,严禁各种形式的违规和干扰复试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信息公开

复试录取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在机电工程学院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复议

考生对考试复试结果有异议,可在复试结果公布5日之内实名以书面形式先行向学院提出,学院会及时调查、认真处理并回复考生。考生如对处理不服,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出申诉。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南大学新校区机电工程学院B206,联系人及电话:莫老师 0731-88877381。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