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活跃学术思想,增强创新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四届研究生学术年会于20231211日举行。本次学术年会共征集学术论文近150余篇,举办了5场学术报告会,吸引了近300名学生参加,通过专家现场评审,评选出了优秀论文25篇。

 


1:学术年会开幕式

1211日上午830,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机电楼B214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蔺永诚教授、专业方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出席,开幕式由研究生管理办公室郭晓芳老师主持。

首先,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致辞,并宣布年会正式开幕。他对学院举办学术年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一度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极大地增强了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为学生们展示科研成果、交流学术心得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他希望,大家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练就过硬的科研本领,打下扎实的学术基础;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真正做到知行合一;树立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的科研精神,做出更多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不断开拓学术视野,瞄准科技前沿,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院党委书记肖来荣教授致辞

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对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导师及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介绍了举办学术年会的目的、意义及基本情况,他强调,举办学术年会是为了激发学生们的学术热情,增强创新活力,交流思想,提升能力,他希望研究生们在学术年会中充分展示学术水平,发扬学术风格,加强学习交流,互取所长,共同进步,争取更大收获。

 

1766C


3:副院长蔺永诚教授发言

导师代表吴旺青教授在开幕式上发言,他表示,学术年会的举办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展示了机电学子奋进创新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学子们珍惜在校时光,积极参与学术活动,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独立思考、自主创新,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身科技事业。研究生代表陈世冰表示,“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大家以正确的学术道德观为底线,以练就过硬学术本领为目标,脚踏实地地做科研。

 


4:导师代表吴旺青教授发言             5:研究生代表陈世冰发言

1211日上午9005个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同时进行,学生们依次作学术报告,评审专家悉心指导,参会学生认真听取意见或建议,积极探讨,气氛热烈,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术活力和创新动力。评审专家根据研究生学术论文质量和学术报告水平,遴选出了25篇优秀学术论文,李纾聃等25位优秀论文作者获得奖励。为珍藏学生的科研成果,加强学术交流与推广,学院还将参与学术年会的优秀论文编辑成《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论文集》(第四卷)。

 


6:分会场学术报告会

为倡导科学精神,提高学术水平,学院将持续推进,扩大规模,精心组织,为优秀的学术成果搭建更多展示与交流的平台,切实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与创新能力,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国家迫切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为提升我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审:尹承二审:蔡齐 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