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研究生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信息发布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毕业设计指导会暨考研加油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2-14    作者:文稿:欧阳瑜;摄影:丁旭良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2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年级大会、毕业设计指导会暨考研加油会在中铝科技大楼B214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李艳教授、本科生教务办刘熔硒老师、2020级辅导员张悦和欧阳瑜老师以及年级490名学生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班委、寝室长工作会议,年级大会暨毕业设计指导会,考研加油会。

在班委、寝室长工作会议上,张悦围绕“班委、寝室长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意义”,明确班委和寝室长作为朋辈宣传员、观察员、倾听员、信息员与警报员的角色定位,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与辅导员一起守护好每位同学的“健康”、服务好每位同学的“成长”。

年级大会上,学院征兵专干宋宁宇老师从“入伍前期”、“在役期间”及“退役复学”三方面进行了毕业生入伍政策宣讲,号召同学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学院就业专干麻朋威老师进行了就业网签系统操作培训,对毕业生档案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介绍与解答,帮助同学们熟悉相关业务流程。年级辅导员张悦、欧阳瑜围绕学生当前毕业去向情况、毕业发展规划安排、年级先进典型等作年级工作总结,进行考试诚信教育,重申校规校级、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在毕业设计指导大会上,学院教务办刘熔硒老师对2024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同学们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按时完成相关工作。学院李艳教授从毕业设计总体要求、调研报告撰写和毕业论文撰写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鼓励同学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科学安排时间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各项任务。

为助力年级考研同学积极备考,本次考研加油会上邀请了新东方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梁茂林老师作考研冲刺讲座,梁茂林老师从考试前的材料准备、心态调节与解题技巧;考试中的时间安排、环节流程与突发情况应对;考试后的关键节点和复试准备这三个维度展开,为考研学子提供经验分享与指导。

最后,年级辅导员张悦、欧阳瑜老师为考研学子送上专属考研礼包: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橙子、暖贴、眼罩、祝福锦囊…一件件由学院精心准备的考研礼包,承载着对考研学子满满的关心与祝福。

本次会议从学生的切身需求出发,涵盖思想引领、生涯规划、毕业设计、安全教育、考研指导,内容充实,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生活的热情。参会同学表示,此次年级大会受益良多,感受到学院的支持与鼓励,自己会坚定目标,加倍努力。

一审:欧阳瑜 二审:单秋会 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