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陌上花开,等你来”——机电院工会开展女工高雅艺术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一花一世界,花艺是我国传统的修身养性、陶冶身心健康的一门生活艺术。为进一步丰富我院女教工精神文化生活,1124日下午,学院工会在机电楼C505举办了“陌上花开,等你来”为主题的高雅艺术插花活动,学院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性可以在艺术中浸润出一份修养,也可以在科学中历练出一种风度,既宜室宜家,也为国为民。”工会委员莫玲老师主持并拉开活动序幕。首先,花艺师从插花的传统历史文化切入,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花器、花材的选择以及如何养花护花,插花的基本结构和基本造型技法,并示范插花步骤。随后,挑选花材、修剪枝叶、搭配层次、构建造型……女教工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创作。大家尽情发挥想象,精心设计构思,展现了女老师们多才多艺、心灵手巧的风采。欢声笑语中,一盆盆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精美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作品完成之后,插花老师根据大家的作品质量评选出6件优秀作品进行展示,院工会也为获奖女教工颁发了精美奖品。

美丽的鲜花不仅给我们的生活增添美丽色彩,并且能够陶冶情操、放松心情、提高工作效率,此次插花活动具有实用性、知识性和趣味性,深受女教工们的欢迎。学院工会今后将进一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人心、提升活力,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