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新闻公告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开展实验室技术安全与环保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上午8:30,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安全科在校本部科教楼报告厅对机电学院实验室(中心)工作主管领导、实验室主任和全体实验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培训会由实验室安全科主任廖林川主持,特别邀请了四川大学任狄玉龙教授和化学院罗一鸣院长主讲。

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为实验室安全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生物医学安全、环境保护等。介绍了电器火灾、燃气火灾、有毒化学品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火灾发生初期的自救知识,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使用的重要性。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以避免在火灾发生时造成更大的危害。

此次培训会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案例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及感染力。消防知识的普及让大家学会了正确救火及自救,提高了教职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灭火的实际操作能力。继本次知识培训之后,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与环境保护工作,增强实验室人员的安全与环保意识和技能,预防事故的发生,确保师生生命与实验室财产安全,整体提升我院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