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车辆工程

汽车经济性测试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汽车经济性是指以最小的燃油消耗量完成单位运输工作的能力。经济性有三个评价指标:单位行驶里程的燃料消耗量、单位运输工作量的燃料消耗量、消耗单位燃油所行驶的里程。传统的经济性试验包括滑行试验、等速行驶燃料消耗试验、多工况燃料消耗试验、转鼓试验台循环试验等,过程复杂,且数据处理难度大,外界因素影响多。本试验,通过虚拟仿真软件,在虚拟环境下模拟多工况条件进行燃油经济性测试,学生可深切感知车速、档位、路况对经济性的影响。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仿真试验,测量汽车在多工况下的燃油经济性,直观虚拟再现,加深学生对“整车参赛对经济性的影响”的理解,激发学生对汽车的经济性优化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验功能:利用仿真软件,分析汽车发动机参数,整车参数对汽车经济性的影响。

教学效果:使学生掌握汽车燃油经济性测试方法及其影响因素,增进学生对汽车经济性的理解,丰富教学的生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