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资源    
热点新闻
2018-04-23
为了加强实验室规范化管理,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4月20日,机电院实验室工作主管领导、主...
车辆工程

汽车制动性能测试实验

发布时间:2015-08-1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实验概况:汽车的制动性能是汽车的主要性能之一,制动性能测试通常从制动效能、制动效能恒定性和制动时的方向稳定性三方面评价。制动效能:即制动距离与制动减速度,是指在良好路面上,汽车以一定初速制动到停车的制动距离或制动时汽车的减速度,是制动性能最基本的评价指标。制动时汽车的方向稳定性:即制动时汽车不发生跑偏、侧滑以及失去转向能力的性能。本试验,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仿真冷态制动效能、制动器热衰退试验、涉水试验和防抱死制动系统性能试验,给学生虚拟再现不同环境下,汽车的制动性能,分析制动系统参数对制动性能的影响。

实验目标:通过虚拟仿真试验,测量汽车在不同条件下的制动性能,直观虚拟再现,加深学生对汽车制动系统各性能参数的理解,激发学生对汽车的制动系统研究的兴趣,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实验功能: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分析车辆制动系统参数、动力传递参数对制动性能的影响。

教学效果:使学生掌握制动性的测试方法及影响因素,并能反映制动效率/同步附着系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