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1月30日
11月1日,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中南大学“新生杯”排球赛紧跟其...
最新公告
2022-12-01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
学工新闻

【一站式·课程育人】我院“成长沙龙”第四期活动:CAD软件指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20日,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知新阁”开展了以“CAD软件指导”为主题的“成长沙龙”活动。我院2020级本科生陈捡作为课程主讲人,带领大家学习CAD软件的操作使用技巧。


陈捡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出发,为到场求知若渴的同学们介绍了CAD软件的操作规则。首先,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习CAD软件的必要性,分享了软件学习之路。之后,便是Solidworks软件实际操作演示:从以点线面为基础的草图绘制到草图的尺寸约束、定形方法,再到拉伸切除凸台基体、旋转凸台基体的三维立体构图,最后组成装配体等,陈捡一一耐心讲解,还不忘在细节处提醒强调。最后,他介绍了AutoCAD软件的图形功能,带领同学们对图形进行编辑,填充,测量,并简述了CAD软件的进阶方向。

经过此次“成长沙龙”的活动,同学们对CAD软件的学习和使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专业软件操作技能。

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含“书香中南·文润机电”育人基地、“中兴”师生互动课堂、美的“未来”工作室、创客空间、“心智湾”心理成长辅导室等空间场域500平方米。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文化育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就业育人、心理育人为抓手,提供“一体六翼”的“一站式”服务。统筹校内外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式项目活动,以点带面,形成育人矩阵,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人人皆为育人之人、时时皆为育人之时、处处皆为育人之处”的良好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