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1月30日
11月1日,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中南大学“新生杯”排球赛紧跟其...
最新公告
2022-12-01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
学工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在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立章在中铝科技大楼C504智慧教室,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党委副书记黄凯,口腔医学院吴世明,我院、口腔医学院师生党员聆听宣讲。


陈立章副校长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讲授党课。他从数字化视角,阐释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意义、会议的主要任务,并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生动宣讲。


陈立章副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把学习宣传贯彻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的部署,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深入思考谋划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有效措施,以更宽广的视野深化认识初心使命,以更高远的眼界思考谋划未来发展,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大家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他叮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更严格要求自己,用己所学为国所用,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丽之花。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