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1月30日
11月1日,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中南大学“新生杯”排球赛紧跟其...
最新公告
2022-12-01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为切实保障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生活...
学工新闻

【一站式·课程育人】我院“成长沙龙”第五期活动:学科竞赛及备赛技巧指导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26日,我院在中铝科技大楼“知新阁”开展了以“学科竞赛及备赛技巧指导”为主题的“成长沙龙”活动。我院2020级本科生庞经瑞作为主讲人,为大家介绍了适合机电院学生参加的学科竞赛及备赛技巧。


庞经瑞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自身丰富的参赛经历及相关的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紧接着从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平衡学习与竞赛”问题切入,提出“为什么我卷不过别人”、“为什么我竞赛没有好成绩”以及“学习与竞赛如何兼得”三个问题,并层层深入、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进行解答。随后,庞经瑞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为同学们提供选题原则、申报建议以及项目申请书撰写技巧。最后,庞经瑞鼓励同学们广泛收集信息,提前了解学科竞赛;积极勇敢尝试,多参加体验竞赛,矢志不渝地向自己热爱的方向前进。

经过此次“成长沙龙”的活动,同学们对相关学科竞赛有了初步了解,对未来竞赛之路有了更加长远的展望与规划,进一步营造了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含“书香中南·文润机电”育人基地、“中兴”师生互动课堂、美的“未来”工作室、创客空间、“心智湾”心理成长辅导室等空间场域500平方米。以党建引领为龙头,以文化育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就业育人、心理育人为抓手,提供“一体六翼”的“一站式”服务。统筹校内外教育资源,开展特色鲜明、主题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式项目活动,以点带面,形成育人矩阵,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形成“人人皆为育人之人、时时皆为育人之时、处处皆为育人之处”的良好育人格局,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