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12月12日
12月9日下午,我院本科2019级考研加油大会暨毕业设计指导大会...
最新公告
2022-12-08
根据机电工程学院第七届“璇玑”科技文化节“科技之星”评比...
学工新闻

青春激荡创辉煌·排球少年再飞翔——我院新生在“新生杯”排球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1日,经历了军训的洗礼,中南大学“新生杯”排球赛紧跟其后拉开帷幕。我院排球队进行了充分的日常训练,从基本的垫球、传球、发球开始,到站位的轮转,拦网的姿势,中间再穿插上两人对垫,三人调攻的配合练习,团队合作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第一场比赛对战湘雅,从未真正站在赛场上的新生队员们难免会有些紧张,对方会发什么类型的球?会组织什么样的进攻?能否一转到位?这些问题在同学们脑中循环,可是等到比赛哨声吹响的那一刻,队员们心中只有一个目标,让球落在对方的球场上!出师不利,第一局失利。在中场休息的间隔中,队长陶松杰跟队员们对第一局赛况进行复盘,“你的一传没有到位”“你接球的时候喊出来...”。


排球少年可能会暂时跌入谷底,却不会放弃飞翔的决心。第二局开始,同学们调整好心态,互相鼓励“我来!”“好球!”青春芳华,少年飞翔,我院排球少年,一路过关斩将,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出线。在84的比赛中也绝地反击,险胜冶材。虽然新生赛因寒冷气温和严峻疫情被迫终止,但是我们的热情不减。我们仍在路上,排球少年仍在路上!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