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28日
3月26日,我院本科2021级职业指导大会在机电楼自强厅举行。三...
最新公告
2023-03-22
经学院评审,拟定10个项目进入中南大学第十七届“升华杯”大...
学工新闻

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开幕式暨科技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4    作者韩羽桐: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23日晚上,我院第八届“璇玑”科技节开幕式暨“临近空间及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科技讲座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顺利举办。航空航天技术研究院院长罗世彬教授,我院机械制造系何玉辉教授、学工办主任童俊杰、团委书记章佳琪、2021级辅导员宋宁宇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辅导员黄奎主持。学院300余名学生参与。


开幕式开始,黄奎介绍“璇玑”科技节系列活动计划,表示除常规活动外,今年新增了中国航天日主题活动。2020级本科生庞经瑞立足自身科研经验,分享提升科研意识、强化科研能力的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随后,童俊杰致辞。童主任分享了自己向家人、学生传播科技思想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潜心科研,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春力量,并预祝“璇玑”科技节顺利开幕。


在赛题解析环节,何玉辉教授以2022年国赛优秀作品仿生蝎子荒漠植树为例解析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精神和赛题要求,讲解了创意环保水车大赛的赛题内涵,解析创意点。

最后,罗世彬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临近空间及临近空间飞行器技术”科技讲座。罗院长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用幽默的语言介绍了临近空间及临近空间飞行器的相关知识、应用需求、关键技术和发展现状,对我国临近空间飞行器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我院“璇玑”科技节于2014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设有科技讲座、机械创新/创意大赛、工程训练大赛/无人机应用大赛、科技之星评选等系列活动,旨在提高本硕博同学们科研创新意识与能力,营造浓厚科研氛围,累计参与学生达12000余人次。

一审:黄奎;二审:张悦;三审:吴万荣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