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30日
3月19日下午,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科学素养提升志愿服务活...
最新公告
2023-03-29
各团支部:一年来,全院各团支部紧密围绕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
学工新闻

我院2021级举行职业指导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田瑾博: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26日,我院本科2021级职业指导大会在机电楼自强厅举行。三一集团校园招聘总监韩智奇、卓引留学创始人李纪勇、海文考研全流程规划师徐婕出席活动。年级550名学生线下参与,近1000人次家长线上参与活动。辅导员周芳、宋宁宇主持大会。


首先,辅导员宋宁宇就开学考试情况做总结。针对部分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的情况,年级提出一系列学风建设方案。包括召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开设补考加油站、发放学习资料、组织一对一帮扶,以及设立党员学业服务岗、机电楼自习打卡、家校联系、查寝查课等,营造勤学、辅学、乐学的学习氛围。大会邀请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机械2003班张文良同学,为学生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针对大二下学期的课程,张文良依次讲解了学习重难点。同学们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主要知识点和学习方法。接下来,周芳老师以近期网络热点“脱不下的长衫”为切入点,与学生们交流人生理想、职业规划。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清醒独立的思考,脚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拼搏提高综合素养,定能实现个人理想、收获美好前景。周老师的讲话给了学生强烈的信心和鼓励,受到现场学生的掌声和线上家长的点赞肯定。


然后,三位嘉宾依次上台为学生进行职业指导。海文考研徐婕老师进行了考研基础常识、考研全流程情况、院校专业选择以及考研学习规划四个部分的讲解。学生们了解了考研报名的条件,近年各大高校录取和推免研究生的数量,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以及机械专业考研细分方向等,对考研有了初步的认知。卓引留学创始人李纪勇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留学规划,包括国家选择、专业解析、录取要求、实力提升等。李老师以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香港为例,阐述了各个国家地区的留学优势、留学条件。三一集团校园招聘总监韩智奇对学生做就业指导,为学生们介绍了近年校园招聘的形势,分享了前几届学生的就业去向,指导学生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韩智奇重点介绍了与机械专业相关的工作岗位、工作内容和发展前景,让学生们对未来从事的职业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消解了大学学习期间的迷茫。


最后,大会开设了就业指导、留学指导和考研指导三个专题分会场。学生们根据职业规划自行选择会场,与三位嘉宾进行面对面近距离交流。学生们提出问题,老师们一对一答疑解惑,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经过职业指导大会,学生们对考研、就业、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也更清楚前进的道路应该如何走。“心中有光,脚下有路”2021级学生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心中的光定能照亮前行的道路。

一审:周芳;二审:张悦;三审:黄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