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3月30日
3月29日下午,我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铸就新雷锋”第六届...
最新公告
2023-04-06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学工新闻

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第三十六期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19日下午,我院“守望科学的天空”科学素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第三十六期)在中南新校区顺利举行。阅程书院、岳麓街道的60多位中小学生和家长在麓园青年志愿者的引领下,充分感受了航天科技和航天精神。


活动在新校区教学楼A214举办的生动航天科普课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从当代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出发,由宏大入微小,结合空气动力学原理教孩子们叠纸飞机,带领着孩子们种下航天梦。


科普课结束后,家长及孩子们在麓园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轻合金研究院,博士生导师李毅波教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李教授结合研究院科研项目,旁征博引、由浅入深,带领小朋友走上了畅游当代中国航天结晶的奇妙旅程。随后,李教授带领大家进入工程化实验基地,近距离感受了中国航天工业的魅力。在直径5米的火箭过渡环前,聆听李教授讲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创新故事。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对本次课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为孩子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活动奖品和纪念证书。“守望科学的天空”科学素养提升活动在所有参与者热烈绽放的笑容中圆满结束。

    一审:周芳;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