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5月30日
5月24日,我院麓园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在博才中海小学开...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绿色军营”茶话会暨退役士兵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韩羽桐: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更好地宣传入伍政策,让同学们细致地了解部队生活,做好退役士兵的服务工作,让退役士兵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我院于524日下午在C202会议室开展了“绿色军营”茶话会暨退役士兵欢迎会。我院国防教育专干宋宁宇,退役士兵刘亚帅、刘富华、徐奇奇、隋雨轩、杨子豪以及十余名意向入伍同学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退役士兵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宋宁宇以及同学们对他们义务参军光荣退伍表达了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


随后,退役士兵刘亚帅、徐奇奇为参会同学发放了《征兵宣传册》,宋宁宇向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政策,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流程以及入伍退役后可以享受的优待政策等。刘亚帅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对征兵政策进行了更为细致的补充,让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有了详尽了解。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退役士兵们坐到同学们身边去,距离的拉近让同学们与退役士兵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活跃。

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入伍的荣誉感,提高了退役士兵的凝聚力,充分发挥了退役士兵的榜样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了我院对国防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为强国强军贡献青春力量。

 一审:宋宁宇;二审:张悦;三审:章佳琪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