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3年06月01日
5月20日,我院“羽你同行 羽乐无穷”三院联合羽毛球联赛在新...
最新公告
2023-05-09
学风是一所高校治学、读书的风气,也是一所高校的灵魂。创建...
学工新闻

我院足球队获中南大学“足协杯”比赛16强

发布时间:2023-05-31    作者吴高高: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中南大学“足协杯”比赛从3月正式开始,我院第一场比赛于318日在南校操场举行。我院派出的是“4231”阵容,门将为队长吴高高,后卫分别为付中意、张哲翰、周哲睿、高昊曦,中场分别为苗天宇、姚震、陈敬伟,前锋分别为徐康、何丁、苏一倡。一开场,两队便打得有来有回,但我院逐渐占据了上风,最终3-2战胜物电院,顺利拿下比赛胜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第二场比赛于325日在南校操场对战资生院,我院派出了和上一场同样的阵容,最终2-2打成平手。第三场比赛对战强队土木院,虽然我院球员顽强抵抗,但是土木还是2-0获得了本场的胜利。第四场比赛,能源3-2战胜我院。此时本届足协杯小组赛结束,我院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晋级。


57日淘汰赛正式在南校足球场开始。由于今年小组赛失利,淘汰赛第一场就不得不面对强大的自动化队。赛前队员确定好了纯防守的战术。自动化作为老牌强队,拥有前校队队长汤一辉和强大的留学生队员,我院则为全华班。比赛一开始,节奏就由自动化牢牢掌控,我院一直拼命防守。在此之前,自动化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大比分取胜,士气正旺,比赛一开始就展现出了他们浓厚的进球欲,打出了几次颇有威胁的进攻,但都被我院球员顽强的防守下化解。


比赛82分钟我院前卫大腿抽筋无法坚持,只好进行换人调整。可是刚换好人,就被自动化打出了一个完美的身后球。一记长传越过我院后卫找到汤一辉,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汤一辉冷静挑射,将球挑进远角成功破门。自动化终于完成了进球。在强大的实力劣势下,始终难以取得机会,最终90分钟战罢自动化1-0拿下比赛胜利,我院的2023足协杯之旅告一段落了。

本场比赛,队员虽败犹荣,球队的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一秒,希望明年,我院足球队能够在比赛中取得好名次!

 

一审:章佳琪

二审:黄奎

三审:张悦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