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正确认识宗教信仰,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记机械T2001、应化T2001、舞表2101联合支部团课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针对当今校园宗教问题的现状,为引导支部团员正确掌握宗教知识,1023日,机械T2001、应化T2001、舞表2101团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宗教、宗教问题、宗教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由湖南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彭天忠老师主讲,中南大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梓懿、机电工程学院机械T2001班导师韩奉林教授、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表2101班导师王峥、化学化工学院20级辅导员于悦凡、建筑与艺术学院21级辅导员方艾芬等领导老师出席。

彭老师就宗教本身、宗教观、宗教工作三个方面,向支部成员科普了有效且实用的宗教知识,重点分享了对于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体会,提醒支部成员提高自己的判断力,谨防校园传教。

正如支部团员在提问环节所说的:种下什么种子,一定会开出什么花结出什么果,针对大学生的非法宗教活动方式多样,应该如何甄别和防范,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重新审视的问题。

“处长一堂课”圆满结束,彭老师抛砖引玉,团员们收获颇丰。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信仰,但是信仰不能离开理性的思考,树立正确的宗教观,乃吾辈之责,是我们必须坚定的立场。

据悉,为落实疫情防控,不扎堆不聚集,本次讲座另设分会场,应化T2001与机械 T2001团支部在学院分会场认真听讲学习。活动伊始,支部成员自觉排队测温,戴上印有主题宣传标识的文创口罩,有序入场,间隔入座。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