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机械2001班、机械2002班、采矿1901班联合团日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1-10-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感前人之志,启后辈英才。为激励青年团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机械2001、机械2002和采矿1901团支部于10月联合开展了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

本次活动以联合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前期在支部内进行了“社会主义发展史”问卷调查,了解同学们的知识储备,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埋下了理论的“压舱石”。

从10月10日开始,联合团支部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并号召团员到新校区图书馆一楼红色书籍专区借阅相关书籍,学习革命先辈们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伟大精神,引导同学们培育正确的价值引导,传承不畏困苦、砥砺前行的优良传统。

“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希望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同学们能以阅读为舟,同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找到自己的志向和目标,在人生的道路上胸怀理想,坚定自己前进的方向。

10月16日上午10:00,联合团支部第一小组前往参观湖南省党史纪念馆和雷锋纪念馆,在史实中感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并在参观后互相交流加深学习成果。

10月17日上午9:30,联合团支部在新校区A座202教室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联合团支部会议,以详实的文字和视频资料带领团员回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重大事件,学习和了解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再结合现实,就当下的一些热点事件,带动大家一起思考,使青年团员们感悟颇深,受益良多。

10月17号下午,联合团支部第二小组前往采访老党员机电院学工办主任童俊杰老师,听他谈论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在生活中的种种表现,童老师鼓励青年团员,感党恩、听党话,在实干中实现人生理想!

10月17日晚上20:00,联合团支部第三小组在新校区A座教室开展红色舞台剧活动《南昌起义》。团员们用舞台剧这一生动的形式,再现了那一段悲壮的历史,也加深了支部团员对历史的了解。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虽然那一段段陈旧的岁月遥不可及,但身不能至,心可向往之,徜徉在悠悠历史长河之中,生命因此而变得踏实厚重。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虽然那一段段陈旧的岁月遥不可及,身不能至,但心可向往之,徜徉在悠悠历史长河之中,生命因此而变得踏实,厚重。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让承载着14多亿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中华巨轮继续劈波斩浪、扬帆远航,胜利驶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