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蒹葭苍苍,诗词泱泱——记我院机械类2111班唐宋诗词文化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0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11月6日清晨,在中南大学玉带河畔问渠长廊的宋代廊亭中,机械类2111班全体同学在辅导员宋宁宇老师的指导陪同下,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唐宋诗词文化交流盛会。

在主持人的暖场讲话后,宋宁宇老师宣布比赛正式开始。诗词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经典诗文诵读、填词补句、诗词推断以及诗词飞花令。活动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古典诗词为主题,同学们充分投入其中,展现了中南学子的文学风采。

充满惊喜与刺激的抢答大战,对答如流、团结一致的飞花接龙……一系列紧张激烈的比赛过后,各项比赛优胜者脱颖而出。宁宇老师为获奖者送上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在《水调歌头》悠扬的音乐中,本次诗词交流会落下帷幕。相信在这次活动之后,每位同学都能带着对诗歌的热爱,去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去感受生命中的美。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