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热点新闻
2022年04月12日
4月10日晚,我院在微信视频号召开了2020级年级大会暨家长会,...
最新公告
2022-05-09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所学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
班团风采

神州飞天圆伟梦•青年奋进逐星辰 ——我院机械2110班、2111班联合团日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航天梦是强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如是说到。为积极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培养同学们航天航空基本知识与科学素养,我院机械2110班团支部、机械2111班团支部于1114日和1117日联合开展了以“神舟飞天圆伟梦·青年奋进逐星辰”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1114日下午两至三点,同学们在体育馆侧面集合,拿取团支部准备的水火箭组装道具,四人为一组,进行简单的水火箭搭建设计,现场讨论激烈,气氛热烈。在小组汇报组装完成后,联合团支部开展了组与组之间的飞行射程比赛,并进行二级火箭的发射实验,比赛和实验进行顺利,达到预期目的,让同学们从实践方面领悟了航天航空的基础飞行装置,体悟老一辈“神州人”追梦精神。

1114日晚七点,在D座外围,同学们领取VR设备,进行夜晚观星活动,联合团支部仔细讲解了各种星象、航天故事及航天现状,同学们平躺于草坪上,仰望星空,沉浸式体验,细品无垠星河的美丽,对航天发展的憧憬油然而生。

1117日下午,“宇宙无垠,星辰大海”主题班会如约开展。同学们端坐于A117,聆听着我国这几十年的航天奋斗史,展望着中华儿女浪漫的航天梦,激荡着机械人的“机械大国梦”。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不仅体验到了亲手制作的乐趣,观赏星空的神秘,更被伟大的中国创造,宏伟的中国航天梦所震撼、所激发。冲吧,少年们!正如《银河英雄传说》中所说的“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最后,联合班团会在机械类2110班与2111班同学的热烈掌声中落幕,潮红的脸颊、坚定的目光闪烁着一个名叫“中国梦”的东西,他们将是这个时代中勇立潮头、踏浪行的“接力人”,希望他们的青春与梦想同自己做的火箭一样“扶摇直上九万里”。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