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全国第二!我院学子斩获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国奖 2023-06-30
第25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于2023年6月15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我院学生聂虹宇、...

最新通知

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1-01-14
为确保寒假期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安全,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相关规...

发展规划

《中南大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发展“十二五”规划》中针对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提出了“深化质量工程,进一步完善现有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加强实验教学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将学生创新精神与综合能力的培养放在中心工作的首位”,并在此思想指导下提出了以下具体的建设规划和措施:

1.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五年内投入建设经费5亿元,加大资源共享和开放程度,打造一批国内一流的公共基础实践教学平台、学科大类实践教学平台、专业实践教学平台。

2.将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融入到实验教学中,在实验平台建设基础上,重点建设6个大学生创新训练基地、14个卓越工程师实践创新平台,满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需求。

3.建设一支以学科带头人为龙头,素质高、能力强、懂技术、善管理、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热爱实验室工作的稳定的实验队伍。

4.打造与实验室硬件条件相适应的科学、创新、开放、先进的一流软环境,为实验室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为促进实验教学、学生实践创新活动的开展和自主学习创造优良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