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制系举办教师荣退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情暖大寒日,绵绵育人情。12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机制系教师荣退仪式隆重举行,2023年新退休的唐华平老师、贺小涛老师参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副院长韩奉林及机制系全体教职工出席,座谈会由支部书记何玉辉同志主持。


座谈会伊始,何玉辉老师介绍了唐华平老师和贺小涛老师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在学院发展、机制系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对两位老师三十余载兢兢业业、敬业奉献表示衷心地感谢。何玉辉老师以一首诗对两位老师的贡献进行了总结,并对两位老师的退休生活进行了寄语。

贺涛如海涌春潮,唐华平地映晓桥。

退休不是终点站,教诲犹如湘江流。

岁月匆匆似流水,两位教授功不浅。

愿您退休生活好,健康快乐胜壮年。

而后,学院年轻老师代表周明勇老师和谭先华老师对两位老师进行了献花,感谢两位老师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希望两位老师像鲜花一样,继续绽放出最美的色彩。


接着,两位老师分别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给在职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传授经验。两位老师都提到,只要学院和系里面有需求,第一时间尽所能支持院系的发展,相信我们学院和机制系一定会发展地越来越好。

而后,教师代表严宏志教授和赵海鸣教授分别发言。严宏志老师提到,两位老师都是我们系的创系元老,两位老师的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老师学习,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优秀学子。讲到深情处,严老师当场赠诗一首。

老骥伏枥,志在万里;

青春二度,再续华章。

体健心宽,云游天下;

他日重逢,把盏言欢。

赵海鸣老师深情地回顾了两位老师在科研和教学上的成果,并衷心地感谢两位老师对机制系发展的大力支持,希望两位老师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希望两位老师多回来看看,多回来指导机制系的发展。

 

随后,每一位老师都进行了发言,对两位老师的谦虚品格和兢兢业业的高贵品质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向两位老师靠拢,不断向两位老师学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书记代表学院感谢两位老师三十余年如一日的辛苦付出,对此表达了崇高敬意。肖书记表示,两位老师都是学院的建设者和见证者,正是因为有非常多像两位老师这样的建设者,学院才能发展地更好。我们学院就是靠着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希望两位老师能够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也祝愿两位老师退休生活丰富多彩。

衷心感恩两位老师三十余载的育人情,祝愿两位老师退休生活快乐开心每一天。

一审:刘冠 二审:吴旺青 三审:李玲芝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