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四届湘·港两地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营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加强与香港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推动两地高校科技创新教育的交流互鉴,受香港城市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邀请,2019516日至19日,由学院党委黄凯副书记、辅导员周芳老师、肖楚楚老师带队,我院10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一行前往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参访。本次赴港研习营以专题讲座、高校交流、定点参访、学生互动等形式进行交流,邀请了3位专家教授开展报告会,并赴香港历史博物馆、展城馆、科学馆参观学习。

517日赴港交流营前往香港中文大学,该校学术交流处(国内事务)项目主任陈凯欣老师全面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的办学历史与特色,并对港中文的“书院制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书院制度”以通识教育为目标,将学生的专业教育及日常管理分开进行,每个学生在不同的学院学习专业知识,由书院提供学生生活方面的管理,例如举办各种特色的书院活动、提供奖学金、图书馆、食堂、宿舍等公共服务。之后,香港中文大学的两位学生大使带领研习营一行参观了气候变化博物馆和中大校园。

518日交流营一行来到了香港城市大学,启动仪式后,香港城市大学系统信息工程学院李涵雄教授向交流营的师生们作了“香港的科技发展以及香港高校的科研情况”的专场讲座,香港内地学生联合总会执行委员会联席会长曹赵文博同学作了香港高校的学生组织及学生工作的讲座。

下午,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邀请了博士生李泽彪同学、硕士生徐斯雅同学和本科生郑泳君同学向交流营分享了他们在城大的学习、生活和科研情况。两校学生也对内地与香港的大学生活的差异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交流融洽,同学们都感觉收获很大。

   

2016年开始,机电工程学院携手香港城市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连续举办了三届湘港两地大学生科技文化交流营,共计70位香港高校师生前往我校进行了交流学习,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是首次应邀举行赴港研习营。参与交流的营员任韬表示,在交流活动中受益匪浅,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开阔了眼界,自己也会在之后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