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10-0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盛大举行。为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培育爱国情操,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机电院组织师生代表在机电楼B214报告厅观看大会直播,我院党委肖来荣书记、蔺永诚副院长和来自各年级、各党团支部的3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参加。

上午8:30,参加活动的300余名师生在B214报告厅集合完毕,开始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国庆70周年特别节目,瞻仰前辈们的英雄事迹,认真学习共和国楷模身上的优良品质,回顾共和国走过的70年光辉征程。

上午10时,伴随《今天是你的生日》响起,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在场师生一同起立唱国歌。随后,大家共同聆听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回顾了党光辉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辈,表达了捍卫祖国尊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发展决心。在场的机电院学子表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在场师生一同观看了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同学们或认真观看,或轻声鼓掌,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和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点赞。大屏幕上的游行方阵不断前进,同学们纷纷记录下这象征新中国昔日足迹和今日辉煌的瞬间,并默默为祖国献上最衷心的祝福。

随着大屏幕上数万只气球的升空,庆祝大会迎来了尾声。通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同学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富强和人民军队的强大。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的满腔热血,一代代科研人员的前赴后继,每一个中国人民的不懈奋斗,才换来美好的今天。同学们也更明白“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纷纷表示将谨遵“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爱国情怀注入科研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砥砺前行。

撰稿人:吴君豪 摄影:王传凯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