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电院举办“一个真实的县委书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1-03-3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3月29日19:30,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委书记魏湘江应邀来机电工程学院作题为《一个真实的县委书记》的专题报告会。机电院院长黄明辉、副院长张怀亮、院党委副书记李登伶出席了报告会,机电院对此感兴趣的4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院党委副书记李登伶主持了报告会。
  “准确的说,我的真正学历只是中师。来到在全国都享有盛誉的中南大学我感到十分荣幸。”报告会一开始,魏书记就以这样朴实谦逊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为了把一个真实的县委书记呈现给大家,魏书记结合个人政治经验的具体实例毫无保留地展开了演讲。他说:“作为负有执政责任的政治家,县委书记在维护辖区稳定、推动辖区健康稳定发展起着领导作用。要想成为一位优秀称职的县委书记必须要秉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要有承担管理国家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有坚韧、沉稳、不屈的意志和高尚、健康的情趣。而要做到一名让老百姓满意的县委书记,他认为要熟悉民生,善于调研;敢于担当,沉稳善断;同时要善于调动资源,集中力量办大事。”
  报告会结束后,魏书记与现场同学展开互动交流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他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到基层去锻炼,担当建设国家的大任;并祝福同学们早日开创自己的一片天地。
  会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一位参加报告会的同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感慨地说:“不愧是深扎基层的县委书记,就是实实在在,经验丰富啊!如此零距离的了解一个真实的县委书记,既学到了相关政策知识,又拉近了我们与政府官员的感情,这次真是没白来啊!”
  据悉,蓝山隶属永州市,位于湖南南部边陲,南与广东省连州市接壤,是典型的山区县。魏湘江,男,汉族,湖南衡阳人,1961年12月出生,1986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1年7月参加工作,零陵学院法律专业大专毕业。自2008年起任中共蓝山县委书记。
通讯员彭辉丽报道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