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922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电楼A204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八次集体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主持。本次学习以专家讲座的形式开展,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谭希培,主讲《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讲座伊始,谭希培教授提纲挈领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是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以民族复兴作为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主题,深刻总结党带领人民实现的四个伟大成就;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将其视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资源;明确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在四个重大问题上严重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态度,对全体党员和全国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接着,谭希培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四个方面全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希望同志们守住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融入各项工作。

通过聆听讲座,学院领导班子理清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层次与脉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肖来荣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深邃,我们要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