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教职工赴黄兴镇开展党员党日活动暨工会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增进学院教职工相互了解,促进彼此友谊,同时增强团队凝聚力,5月14、15日,在学院党委及工会的精心组织下,学院教职工分两批前往黄兴镇开展党员党日活动暨工会拓展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即是许光达将军故居。

在许光达将军故居,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件件展品、一幅幅画卷,追忆许光达将军为军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感悟他几番让衔、主动降级的高风亮节品质。

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学院党委书记肖来荣的带领下,全体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在许光达将军故居前一起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革命先驱黄兴的故居及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黄兴,原名轸,后改名兴,是辛亥革命时期的先驱和领袖,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 、中华民国的创建者之一,也是孙中山先生的第一知交。他出生入死多回,最终积劳成疾而中年逝世,是推翻清朝统治、开创民国的元勋。

在黄兴故居,老师们细细品读黄兴先生的光辉事迹,学习他“笃实”、“无我”的精神品质。“笃实”、“无我”,既是黄兴先生立身处世的道德风范,也是他的后人始终践行的家风家训。因为“无我”,所以才有了变卖家产创办“华兴会”等举动;因为“笃实”,才会在下野后回乡办学,振兴实体经济。黄兴先生逝世后,众多革命者写下挽联,缅怀这位伟大的革命家。其中,章太炎先生撰写的挽联“无公则无民国,有史必有斯人”,高度概括了黄兴先生一生的业绩。“名不必自我成,功不必自我立”,黄兴先生“功成不必在我”的革命家精神,将激励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力迈进。

出黄兴故居步行百余步,便来到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

漫步纪念馆展厅,一位位湘籍英烈的事迹接连印入眼中。在轰轰烈烈的革命年代,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的爱国情怀,他们“以浩气赴事功,置死生于度外”的献身精神,他们关心民生疾苦、立志为百姓谋福祉的高尚品德,他们顺应时代潮流、放眼世界的博大胸怀,都让观众倍受动容。“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就是要发扬辛亥志士们振兴中华、富强祖国的民族自觉精神,继续沿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努力为完成国家的现代化事业和祖国统一大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有老师感慨到。

参观完毕后,学院教职工集体前往绿世界农庄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在团建教练的带领下,老师们开展了“擂鼓击球”、“堆砌方砖”、“迈步前进”等形式多样的素质拓展活动。通过充分开动脑筋,深入挖掘潜能,发扬团队协作精神,老师们不仅成功完成了素质拓展任务,还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全部活动结束,虽然老师们脸上都略带疲惫,但却收获了轻松愉快的一天。



分享到:61.4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