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系所导航     办事指南     English     在线投稿    
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20221217日,高性能复杂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暨专家咨询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杭州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熊有伦院士、副主任谭建荣院士、副主任蒋庄德院士、林忠钦院士、蔡鹤皋院士、李培根院士、卢秉恒院士、郭东明院士、朱荻院士、雒建斌院士、翟婉明院士、杨华勇院士、丁汉院士、黄庆学院士、单忠德院士、毛明院士、朱位秋院士、项昌乐院士、贾振元院士、王国庆院士、刘宏院士、钟掘院士、桂卫华院士等六十余位专家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与学术骨干、机电工程学院、轻合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熊有伦院士主持,郭学益副校长线上致欢迎辞。

4c2a3874b8172fbf99cbdab45fc84d3 

 

 实验室主任段吉安教授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万迎春副教授、刘春辉副教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湛利华教授汇报了2022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拟立项课题情况,与会委员通过无记名投票遴选出15项资助课题。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实验室本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实验室在航天航空、交通运载、工程作业、信息产业等高端制造领域的研究特色鲜明,承担了一批国家、省部级和产学研合作项目,在超大型高性能构件制造、特种功能曲面零件的设计制造、高功能装备的集成设计制造、光电信息传输功能结构的高性能制造等四个研究方向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开发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及丰硕成果,在航天航空高端装备与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与会专家对实验室今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希望实验室在支撑国家重大装备需求、突破卡脖子核心技术及高性能复杂制造基础研究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并积极做好实验室重组建设工作。

     钟掘院士对各位专家的建言献策表示了衷心感谢,实验室将认真听取专家们的宝贵意见,积极做好重点实验室重组建设工作,为我国高性能复杂制造基础研究及航空航天等高端装备技术发展做出更突出贡献。

 



分享到:61.4K